14 10月, 2008

トレたび│toretabi.jp網站啟用—JR鐵道全攻略


前一陣子從JR東日本的官網上得知這個介紹日本全國JR鐵道的網站要啟用,就非常期待它的出現,終於2008年10月14日,也是日本鉄道の日的今天終於公開,又多了一個了解日本鐵道及旅遊資訊的管道了。

トレたび,結合了日本六大JR鐵道集團,包含JR北海道、JR東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JR四國及JR九州,針對各家公司的主打鐵道旅行及各具特色的鐵道來介紹,讓你更加深入了解日本鐵道的魅力所在,也會介紹別具特色的車站及鐵道博物館,讓你從鐵道旅行中獲得最大的樂趣,我想就是這個網站的宗旨。

トレたび│toretabi.jp---Train Journey
這個網站的資訊大概有下列,
● 各家鐵道列車的最新訊息
● 新幹線或鉄道遺產、列車的歷史淵源及探訪
● 旅遊情報,介紹各具特色的鐵道之旅
● 優惠票券的資訊
● 季節性列車的資訊
● 各地鉄道博物館的資訊
● 各家JR集團提供的套裝旅遊行程
● 鐵路便當的介紹
● 鉄道豆知識


對我而言,不用到每個JR鐵道官網,就能迅速找到自己想獲得搭火車遊日本的資訊,真的是非常方便,我也把這個網站當作一個鐵道資訊百科全書,就如同官網標題所列,這是個雜誌型的網站,彙集許多鐵道資訊,常常看日本的旅遊節目,介紹各地別具特色的鐵道或是鐵路便當時總覺得好想親臨現場,如果搭配這個網站的介紹,我想以後去日本旅遊就會有更多的景點等著我去,也是開發日本旅遊路線的好網站,除了熱門的東京、大阪、京都等等,還是有許多日本景點是未曾列在我的旅遊地圖上的,有了這個網站我想就算沒有去日本,在網路上挖寶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由於網站有註明圖文不得轉載,所以就不抓圖了,大家直接到官網參觀這個今天公開的日本JR鐵道的旅遊網站。

參考來源:
トレたび│toretabi.jp---Train Journey
JRグループが「鉄道の魅力」の新たな情報発信を開始します(PDF檔)

4 則留言:

  1. 太有用的訊息了,多謝^_^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網站呢!
    這樣要找鐵道旅行的資訊就方便多了
    謝謝您的介紹

    回覆刪除
  3. 你現在實況轉播的東京行,每篇收看中呢,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