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9月, 2008

第一次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的大Party


這是綸太郎第一次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去年似乎有看到有在舉辦,但總覺得那是離我好遙遠的事,所以沒太多關心,而最近看到一些常逛的部落格格主都有參加,沒有參加的也在部落格上鼓勵大家去參加,讓自己有點心動,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想說既然要參加,就看一下相關的規定,看到其中有項規定,每位報名者可選擇報名一個獎項,心想我有兩個部落格,怎麼辦?我都很喜歡,誰要報名,所以一直拖著,後來看到去年報名裡面的資料裡,Blogger只有200多位參賽,743名的初選入圍名單中也只佔44位,而且Google Blogger完全沒有參加這次活動,沒有加入協力推廣廠商,這就是放牛吃草的大老闆,完全要靠自己努力打拼,真是洩氣,有時自己也想得到些關愛的眼神啊,所以就一直拖著,突然到了15號這一天,想到有這個活動,想說不行,我也要來響應這樣的活動,為Google blogger加加油,佔個名額也好,順便幫自己打個廣告,所以在最後一刻,9月15日晚上11點51分完成了這次的報名。

而綸太郎最後選擇了東京封印來報名,是因為看到高登的一篇文章,到處挨踢的IT族群 « 高登工作室,想說0與1謎詭世界真的找不到正確卡位的報名項目,或許真的資訊科技性的部落格不被重視,所以參考友站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選擇了生活情報部落格,完成了最後的報名。

其實看到參賽名單,看到有些真的是來亂的,報名了風馬牛不相及的項目,中央政府的名單,更讓我無言,是無政府狀態嗎?


其實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要設政府與鄉鎮市公所、政黨政治人物的部落格,參加人數寥寥無幾,如果真的是為部落客舉辦的活動,那擁有數量龐大的資訊科技部落格,就應該單獨列出來,成立一個獎項,不然到時頒獎時,主持人唸出,「很遺憾,這個項目得獎者從缺」,那不是超尷尬的,大家就在台上一陣靜默。


這次也報名了人氣獎的選拔,這好像是今年才有的,最主要是覺得這是個鼓勵好部落格的方法,畢竟我不是評審,對於自己喜歡的部落格也只能投票表示,只是最佳人氣獎只有一名,獎金3萬塊,應該來個前三名比較好,多人分享喜悅不是更好
,另外,
初賽贈獎:投中最多入圍決賽者前20名,每人可獲得新台幣壹仟元。
決賽贈獎:投中冠軍者抽10名,每人可獲得新台幣壹仟元。

到目前東京封印累積的得票數已有58票,感謝每一個投給我的人,另外18.19號的票數為0,我不知道其他部落格有沒有這情形,不過那兩天常有無法登入的情況就是了,我至少每天會投自己一票,怎麼會是0。
2008.9.21更新,跟各位說聲抱歉,第一次參加搞個大烏龍,原來不是每天可以投20張票,而是9/16-10/14期間,你只能投20票,難怪是0,沒人投給我,重覆投給自己也是不計票的,真是自己耍白痴,對不起各位,我的20票都投完了。


以下為綸太郎投票的部落格,也是我喜歡或常去看的部落格,都是很棒的部落格,



左邊有編號,這個頁面選擇編號並輸入就可以找到了,大家可以去逛逛取經,由於可以投到10月14日,期間內總共有20張投票權,如果你有投票權,就不要浪費了。

如果你也喜歡綸太郎的部落格,而且有投票權者(需加入EmailCash的會員或是參賽者),歡迎投下您的一票給我,而已經投票者,真的感恩你的一票,是我繼續寫部落格的動力。


10.21更新,綸太郎有幸入圍人氣獎前20名,從10月15日開始重新有投票權,一人有10張票,詳細情形請參考東京封印│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人氣獎決賽一文,謝謝大家把票投給我,感恩,希望決賽時也能獲得大家珍貴的一票。

圖片來源:彎彎部落格—Msn大頭系列
資料來源:
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第四屆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最佳人氣獎

7 則留言:

  1. 其實我去年有入圍初選 決選被刷下來XD
    我覺得那是參加好玩的啦
    寫blog是自己寫高興的
    若有人欣賞那更開心^__^
    至於投票支持的那類活動
    我玩了幾次後就不敢玩了
    因為每次都落選 會有對不起投票給我的網友的感覺^__^

    回覆刪除
  2. 你的部落格經營的已經很成功,初選入圍就非常厲害了,每天都有3000人以上的拜訪人次,要去東京旅遊第一個就到你的網站查詢,準沒錯,我則是要幫自己打打廣告,看到真的有人會投票給自己的感覺很棒,算給自己打氣吧。

    回覆刪除
  3. 您太客氣了 我覺得自己的美工很差 blog版面很不會用
    有很多該和您學習的地方
    應該要把blog做的和您一樣user friendly ^__^

    回覆刪除
  4. 那是剛好有興趣研究這方面,美工我也沒有辦法,只能套用,做簡單修改,主要是blogger自由度較大,可以讓我亂改亂試,其實你的網站圖片很大又多,所以黑色背景很適合(我也很喜歡黑色底),但是因為資料部份也很多,超連結很多,黑底白字或黃字會視覺上會有點壓力,兩者很難兼顧,介紹這個網站Color Slider - 配色-色見本,可以調整最佳的配色,有時間可以自己搭配看看,或是做個問券調查,看大家覺得如何,如果是我會用不那麼黑,接近黑灰色的底也不錯。

    回覆刪除
  5. 對了,補充一下,那個網站要在IE下使用,FireFox有些功能出不來。

    回覆刪除
  6. 先預祝得獎哩! =)
    這比賽真是太多部落格參加了,
    人氣獎只取一名真是太少啦,
    取三名都仍舊競爭激烈呢!

    回覆刪除
  7. 謝謝,也預祝你藍眼觀注高票得獎。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