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3月, 2008

櫻花Sakura‧森山直太朗令人感動的好聲音

櫻花季即將來臨,嚮往櫻花紛飛的春爛慢光景,許多追逐櫻花的腳步前往東瀛的討論絡繹不絕,我只能透過網路看看各地櫻花綻放的美景,今天日本氣象庁又公佈最新的櫻花預測,開花時間又提早了,希望大家都能欣賞到最美的櫻花。

前幾天在日本網站上看到由森山直太朗現場演唱的櫻花「さくら」,只有單純的鋼琴伴奏,搭配如同吟遊詩人般直太朗的歌聲,覺得很有感觸,歌曲大意大概是和朋友分離時感受到的悲傷,期盼下次還能在櫻花樹下再度相逢。

「さくら」歌詞裡的這幾句,讓我很感動,
さくら さくら 今、咲き誇る
刹那に散りゆく運命と知って
櫻花 櫻花 現在是如此盛開的時候
但是剎那間我知道這是我們該分開的命運時刻

最後兩句,又帶給人們希望,很不錯的一首歌。
さらば友よ またこの場所で会おう
さくら舞い散る道の上で
再會吧 我的朋友 我們還會再相遇
在這條櫻花飛舞散落的大道上

歌手森山直太朗(Moriyama naotaro),1976年出生於東京,2002年底出版了以「櫻花」為名的單曲,一曲成名,去年底還在世界遺產姬路城舉辦「姬路城夢幻夜」的現場演唱,翻唱了由他母親也是歌手的森山良子作詞的電影「淚光閃閃」主題曲,原主唱是夏川里美,其實以前就有聽過他唱的歌,是在由藤木直人及菅野美穗主演的日劇「愛し君へ讓愛看得見」,那部戲也是讓人熱淚盈眶的好戲,直太朗演唱了的主題曲及插曲,「生きとし生ける物へ,給世界萬物」,很喜歡他純淨的歌聲,雖然他的外表讓我感覺像個足球選手,事實上他的願望也是當個職業足球選手,只是因緣際會,在音樂家庭的薰陶上,終究踏上音樂這條路,讓我們可以聽到這個不能錯過的好聲音。

參考來源:
森山直太朗官網
日本Yahoo的歌詞網,Yahoo!ミュージック

森山直太朗 / 姬路城夢幻夜 CD+DVD
2008.2.5環球唱片發行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2 則留言:

  1. 我有買這場姬路城舉辦的演唱會
    姬路城當演唱會的背景 實在是太奢侈了^^

    回覆刪除
  2. 是啊,這樣的表演環境機會難得,希望你這此有個很棒的賞櫻之旅。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