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3月, 2008

2008年日本花卉與園藝展Flower&Garden Show


(圖片來源:日本フラワー&ガーデンショウ


展示期間:2008年3月28日〜3月30日(共三天)
展示地點:幕張メッセ5・6ホール(千葉市美浜区中瀬2-1)
展示時間:10點〜17點,3/30到下午4點
門票:大人¥700、中學生以下免費
展場交通:搭乘JR京葉線,在海濱幕張站下車走約5-10分鐘。

我很喜歡看花藝展,每年台灣總有很多地方會舉辦類似花卉博覽會的活動,總是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往,常看日本電視冠軍也有舉辦園藝造景或是花卉裝飾的比賽,都相當的精采,而這個Flower&Garden Show,去年也吸引了將近6萬人前往參觀,一天將近2萬人的入場人次,可說是盛況空前,展現了大自然與生活結合的藝術,也讓居住在擁擠東京空間的日本人,懂得如何找尋一個可以喘息的生活空間。

日本的街道常常都是以花卉造景來妝點城市,除了每年春天賞櫻、秋天觀楓,在沒有櫻花和楓葉的日本,還是可以看到當地居民、市政府,甚至類似地方鄉公所都會為當地的街道,鋪設盆栽,種植路樹與花卉,讓都市街道景觀更美,更親近大自然,每次看到這些大自然的饗宴與精心佈置的各種花園,或是各地賣花的地方,總是會按下快門,記錄當時所看到的美麗,回頭也會想想自己的生活空間是否也可以和他們一樣用心的佈置,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小花園。

分享自己所照的花卉與園藝照片。







資料來源:
日本フラワー&ガーデンショ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