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2月, 2007

【買物】我的第二台相機Panasonic DMC-FX33

話說我的第一台Pentax機械式相機也陪伴我七、八年的時光,一台非常棒的相機,後來快門壞了,也沒有送修,期間一直用姐姐借我的相機拍攝相片,前不久也出了些小問題,想想旅遊總不能沒有相機來記錄,所以這次去日本就買了一台相機,Panasonic DMC-FX33,就是濱崎歩代言的那款相機,也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其實曾經在日本買過電子辭典,當時沒有時間挑選比較,只是在台灣先查好價錢,購買地點,到了新宿的yodobashi花不到20分鐘,就買下了電子辭典,雖然知道有還原金這檔事,但完全不想花費時間去辦理,這次因為要花比較多的金錢去購買相機,想想還是研究一下好了,根據網路上可靠的消息,在櫻花屋可以退稅兼還原,於是鎖定我想買的機種,把自己的姓名換成片假名的寫法,及住宿地點的地址抄好,下了飛機,旅館check-in好,就往新宿車站出發。

新宿車站依舊人潮洶湧,到了新宿東口,一出來,就看到さくらや東口駅前店,那個招牌可真是驚人,一個叫做柳原可奈子小胖妹代言,只是覺得台灣的粉紅豬鍾欣凌都比他來的可愛,算了,重點不在這,看到店門口貼著還原金20%的海報,想說不會吧,有這麼lucky嗎,還是進店去瞧瞧,站前店規模並不大,看到樓梯上有標示2樓賣數位相機就上去了,找了找看到我要的FX33,上面標著今日特價¥30500,本來在台灣看的價錢是¥32000(其實價格在一個多禮拜前,還訂在¥40800,出發前已經掉到¥32000,已經很高興了),這又是一次驚喜,想說如果可以退稅兼還原,那真是賺到了,把玩了一下相機,真是小的可以,小姐就上來親切的問候,想說如何溝通呢,想說有附充電嗎?又不知如何講這個字的日文,就用國語自言自語起來了,居然小姐用中文說,講國語可以的,打聽了一下原來是從香港來的,可是完全沒有香港腔的國語,選了喜歡的深藍色〈台灣好像沒有進這顏色〉,小姐就拿出還原金的申請書讓我填,只要填上姓名及住址就好了,也沒有多問些什麼,所以呢,超幸運的我就用護照退稅加上還原金,買到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小姐請示了下店長,還送了我一個Lumix迷你型的腳架,真是感謝佛祖的保佑,所以呢,這台相機我到底是用多少錢買到的,算了一下,
特價¥30500→退稅¥29048→還原5810點,所以折抵後¥23238,換算台幣約$6970,比原先的¥30500(約9150)硬是少了2180台幣,也比台灣市面上少了3000多元,難怪那麼多人可以在網路上賣這麼低的價錢,如果遇到20%的還原,真的是可以省下很多錢。隔了幾天我就把還原卡換了4台富士的立可拍相機、攜帶式手電筒、計歩器,不過還剩1100多點,等下次去日本時再用了。

由於Panasonic的夜景拍攝功能普遍評語並不是很好,所以晚上夜景如果沒有配合到腳架或是充足的光線,拍攝的效果不會很好,但是由於在台灣拍攝日間景物及人像較多,所以就不那麼care,最主要這台相機有28mm廣角、德國徠卡鏡頭、臉部自動對焦及防手震和iA智能自動模式,加上輕薄就是我要的旅遊機,這幾天旅遊拍下來覺得廣角真的很棒,不過還有很多功能要慢慢測試,由於是在日本購得,所以語言介面只有英文及日文,但我覺得操作上還算方便,只是在日本買可能沒有像台灣會送很多贈品,不過終於完成一項任務,以後也有一項紀錄生活的利器可用了,真的很高興。

至於如何知道相機的價格來作比較呢?雖然很多人都推薦從Kakaku,可以知道最低的商品價格,但也從網路上得知實際上要從這網站所列的商家買到低價的產品是有難度的,通常是網路販售才有提供優惠,不然就是興沖沖的找到店家,商品已經出清了,沒有存貨,所以我都是以yodobashiビックカメラ的價格為主,雖然櫻花屋網路上沒有列出價格,但是在競爭下通常這三家的價格都差不多,至於LABI-YAMADA電機BEST電器等大型電器店,以前逛過,感覺都比這三家貴,至於秋葉原戰區我就不知道了,那是高手過招的地方,我還是避而遠之,所以比較過台灣購物網站及日本這兩個網站的價格後,再決定是否要下手買,建議SD卡要在台灣買,日本很貴,另外實際比較過有些牌子的水貨在台灣買還比日本便宜,例如Ricoh,如果你有比較熟識的店家,建議還是在台灣買就好了,如果要求保固,也很少跑日本,甚至日文、英文都不熟的,強烈建議在台灣買,不然日本買的機型通常只有英日文說明,看不懂的話也是項困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