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2月, 2007

秋葉原-男孩們的異想世界

在網路上看過秋葉原一些奇異的傳說,說是御宅族(おたく,otaku)們的大本營,一到假日就有女僕打扮的漂亮女生在街頭發傳單,或是身著奇裝異服的同人誌愛好者在街頭溜達,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去東京好幾次,只有一次路過,這次是為了找一家賣二手書的咖啡店,而到了秋葉原,結果呢?因為只有抄在秋葉原出口往昭和通走3分鐘可到達,而未抄下詳細的住址,到了車站,找到了昭和通還是沒找到我要找的那家店,殘念!

不過還是覺得這地方有空還是可以過來看看,畢竟最新、最尖端的電器產品,在東京還是值得一看的,由於是在行程中硬擠出來時間到秋葉原一趟,一出車站口,就看到yodabashi黑色的招牌,再往大馬路上,映入眼簾的就是超大的驚人招牌,真不愧是電氣街,招牌上處處打著Duty Free、免稅,耳朵裡也聽到中文的介紹,及貼有銀聯卡消費就有折扣10%的優惠,「銀聯卡」是什麼呢?就是中國大陸發行的類似VISA的金融卡,可刷卡購物、提領現金等,大概是這樣吧,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有這卡就可優惠10%真是令人心動,不用搞什麼還原金的把戲。

秋葉原(あきはばら,Akihabara),地名是源自於「秋葉神社」,目前已遷移至台東區,這篇有些照片可以參考,蠻可愛的一座神社,還有祭拜河童。秋葉原站出來可以看到万世橋橫跨在神田川上,橋上可以看到舊的交通博物館紅磚拱型的外牆,感受一下當時万世橋站的盛況,新井一二三的書裡也有提到這個博物館。

除此之外因為秋葉原是TSUKUBA EXPRESS的起點站,又交會了JR山手、總武線及Metro日比谷線,所以也匯集了相當多的人潮,在2006年開幕的UDX大樓、AKIBA ICHI美食大樓,和超大型的Yodabashi Akiba大樓都很值得逛逛,來這裡也看到了我之前寫的黑輪罐頭和拉麵罐頭,只可惜當時店員在堆貨,我也趕著搭電車,沒有照相。

在這裡我買了一個會發光的挖耳棒,還附有5個棒子,(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多隻,有觀察用、小型、中型、大型…)上面還有附放大鏡,買回來給我娘幫我弟挖耳朵時用,深獲娘心,大力稱讚。在秋葉原逛街的大部分都是男的,女生較少,由於接近聖誕節,許多商家都推出可以自己組裝的各式電泡,很吸引人,這裡的店家除了大型電器行之外都是一間間的小店舖,販售各式電子材料或是電器產品,我想如果高手到此一遊,一定有很多可以挖寶的地方。

由於沒找到我想去的咖啡店,對電玩、模型等也沒什麼興趣,而喜歡的漫畫也不夠時間去看,所以想說下一站是御茶ノ水站,

可以到湯島聖堂神田明神看看,只可惜到時已經是4點多,冬天湯島聖堂4點就關門了,又是一個殘念,就逛逛聖橋附近再走路回到秋葉原。其實御茶水站除了湯島聖堂及神田明神,聖橋也很值得一看,拱型的建築,是東京有名的地標,因為看了李清志寫的「鐵道建築散步」才知道這座橋,想說有空一定到中央線進行途中下車一遊,

還有很漂亮神聖的ニコライ堂日本東方正教會的大教堂可以參觀,有看到大圓頂的教堂,但想想沒有腳力走到就作罷了,等下次再來了。

秋葉原相關介紹文章:
sports in Tokyo : tokyowatch
樸素低調中華麗高調のEsquire不良x崇正Jr.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