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月, 2007

御岳溪谷賞楓行---上篇


ホリデー快速おくたま號到了御嶽站,就搭上橘色的普通列車前往沢井站,展開今日的健行之旅,沢井站是個無人車站,沒有任何人看守,也沒有出入札門的機器,其實也沒有什麼人就是了,非常安靜的小站。



在這裡遇到一個老婆婆,我想他應該有8、90歲了,雖然臉上皺紋羅列,背脊彎曲,但卻是自己一個人背著小背包,帶著相機,到御岳來賞楓健行呢,真是佩服,想想自己如果齒搖髮白時,是否還能這樣到處趴趴走呢?日本人的養生真的很有一套,到比較鄉間的地方,常常會看到一群老人家結伴出來旅行,非常有元氣的搭著火車到處玩。


離開了車站,漫步到御岳溪谷遊歩道的入口處,就看到了楓橋,就如同張繼所寫的「楓橋夜泊」,也有著一座寒山寺,和一口梵鐘,


只是我晚來了一星期,錯過了御岳溪谷最美的時刻,


其實走完這條路線並不會很長,沿途都有休憩飲食的地方,


也有很多人在多摩川邊搭帳棚,爲的就是泛舟或露營烤肉,也看到有人在作攀岩訓練,充滿著朝氣的御岳溪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