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8月, 2007

找路的好幫手---日本地圖

初次去日本旅遊時,找旅館對我來說真的是件痛苦的事,因為口不能言,很怕問路,只好自己拿著地圖看來看去,後來學聰明了,把旅館所附的指引用印表機印出,而非只是拿著一個地址去問人,因為如果照著住址去找,可能找了一天都找不到,因為日本門牌的編製和台灣不同,不是循著馬路一家一家的編,而是一區一區的編,比如東京都台東區東上野5-5-13,你要先找到東上野5丁目這一區,再往裡面找第5區,更麻煩的是日本的住宅很多都沒有門牌的,除非是大廈公寓或是公司商號,才會在你很難看到的地方放著一塊門牌,真是佩服日本的郵差,所以附近的標的物就非常的重要,而我常用到的日本地圖網站,有下列幾個。


Mapion

這是我最愛用的地圖網站,不僅地圖非常清楚的標誌,車站的出口、附近的餐廳、旅館、便利商店都會依照你的需求列出詳細的位置,也會提供相關資料供你參考,另外還會提供出發地到目的地的交通與徒步距離的資料,通常我都會看路線中會經過幾個block路口,來判斷旅館的遠近,藉此來選擇旅館。

另外目前網站也設立了3D實境,列出一些地點的照片,不過目前只有提供涉谷、銀座、新宿三地的實境照片。
這網站還提供了旅遊資訊、住宿和美術館、博物館的情報,可說是非常豐富實用的資訊網站,去日本絕對不能少了他。

MapFan


這也是日本地圖的大站,但是很多功能都是限會員(無料)使用,有興趣的人可以申請。其中有一項服務是「觀光樂地圖」,配合觀光地的介紹,是到日本各地旅遊不錯的參考資料。

YAHOO MAP
YAHOO的地圖也非常好用,會列出最近的車站資訊,很特別的是會有航空寫真,不過當然沒有Google 衛星Maps的那麼清楚,附近商家或是景點的搜尋倒是相當好用,而且不定時的會推出特集,比如「2007夏特集」,就會列出夏季的一些祭典、火花大會等等。



Google Maps
Google Maps提供的地圖功能比較簡單,是利用google一貫的搜尋功能來作查詢,就是你一定要鍵入地點,才能夠顯示出畫面,其他地圖網站的服務,通常有提供圖片式的查詢,不過Google Maps強的就是在他的衛星地圖查詢,可以看到實景,這點很吸引我,下圖就是我找到的東京地標---東京鐵塔的實景圖,所以這個網站我通常不是拿來找路,而是來看各地的動態實景,非常有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